您当前的位置 :星岛中文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总部将搬到西安"的案件告破 网友:还真有人信?
2019-08-16 15:24:01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

【最新:#联合国总部搬到西安#的案子破了!刑事拘留27人!】今年5月中旬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新城广场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有人以“联合国总部将搬迁至西安”的名义在网络和现实中大肆进行虚假宣传引诱不明真相的群众投资“搬迁项目”。

接到报警后公安新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件展开前期侦查,经查发现,报案人朱某母亲邓某在网上看到“联合国总部将搬迁至西安”的虚假消息后,专程找到了所谓承接“搬迁项目”的“西安和平圆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在拥有正规办公场所和豪华装修的“西安和平圆”公司里,邓某看到、并在网上核查到该公司高达99亿元的注册资金,认定这是一家“资本雄厚”“有实力”的大公司。在美好愿景和高额利润的刺激下,邓某一次性缴纳了3万元的“投资”,并打电话鼓动其儿子朱某拟再追加2万元,后被儿子拒绝并报警。

专案组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秘密侦查和取证,发现位于西安东新街某大厦7层的“西安和平圆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伪造公文、假造项目文件,并打着以启动开发这些“项目”为名而进行诈骗,该组织近40人,涉及金额达200余万元。

8月12日,西安新城警方调集100余名精干警力对该犯罪团伙展开了集中收网行动。截止目前,西安新城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8人,刑事拘留27人,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星岛中文网"或电头为"星岛中文网"的稿件,均为星岛中文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星岛中文网",并保留"星岛中文网"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www.y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星岛中文网-重新发现生活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553 5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