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星岛中文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公安部发出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春运交通安全
2020-01-09 14:07:29 来源:法制网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为近8年最早。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五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历年数据显示,受交通流量猛增、恶劣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群死群伤事故多发。近五年,平均每年春运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90起,较大事故风险高于全年平均水平。

公安部结合客货运流量、交通出行特征、天气预测等综合研判,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面临较往年更大的挑战。一是节前多流高度叠加,中短途公路客运明显增长。二是私家车自驾出行持续攀升,事故风险多元分散。三是春运前期货运忙、赶工忙,交通安全风险明显增大。四是旅游出行持续升温,旅游客运安全不容忽视。五是城市道路重点违法升幅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六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违法行为增多。七是冬季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影响大。公安部从以上7个方面对今年春运面临的交通安全风险进行了警示,并发布针对性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春运交通安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星岛中文网"或电头为"星岛中文网"的稿件,均为星岛中文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星岛中文网",并保留"星岛中文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