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星岛中文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内蒙古:自然生态状况明显好转
2019-08-06 11:48: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地处祖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幅员辽阔,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也是沙化土地集中、沙害严重、生态环境脆弱的省区之一。

深入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一系列重大生态修复工程,落实草畜平衡、禁牧休牧轮牧等制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实现“沙进人退”向“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截至2018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22.10%,草原植被平均盖度达44%,自然生态状况明显好转。

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和价值,生态是内蒙古的责任和潜力。内蒙古自治区将继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自觉扛起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让内蒙古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

(张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星岛中文网"或电头为"星岛中文网"的稿件,均为星岛中文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星岛中文网",并保留"星岛中文网"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www.y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星岛中文网-重新发现生活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553 5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