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星岛中文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错摘患者健康肾脏 3名意大利医生均获刑
2019-06-11 11: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意大利法院认定3名医务人员错误将患者健康肾脏摘除,过失伤害罪名成立。法院分别判处3名涉案医生6个月监禁,禁止从事医疗工作一年,并赔偿受害人90万欧元。 据报道,医疗事故发生在2016年4月14日,放射科医生詹尼(Claudia Gianni),以及两名泌尿科医生托西格里尼(Stefano Torcigliani)和西尔维斯特里(Giuseppe Silvestri)由于工作疏忽,误将一名57岁的男性肾癌患者健康的右肾摘除。

医疗事故发生后,意大利卫生部门介入调查,随后对患者左肾中的癌变部分进行了切除手术。手术后患者肾功能急剧下降,为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导致患者无法正常工作。

根据患者的诉讼请求,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放射科医生詹尼3年半监禁,泌尿科医生托西格里尼和西尔维斯特里4年半监禁,并对患者赔偿180万欧元。最终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院下达判决后,患者向媒体表示,法律程序的终结,结束了他的噩梦。但法院判决并不代表他赢得了胜利,因为他永远失去了肾脏和健康。医疗事故让他对圣•卢卡医院失去了信任。(黄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星岛中文网"或电头为"星岛中文网"的稿件,均为星岛中文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星岛中文网",并保留"星岛中文网"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www.y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星岛中文网-重新发现生活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553 5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