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星岛中文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现在污染源普查都用上无人机了,真是先进!
2019-05-27 09:47: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

安装螺旋桨,将手机固定在遥控器上,然后操纵摇杆,无人机起飞、拉升、空中绕行、悬停拍照、返航、降落,帅气的小伙子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周边过来很多居民围观,不时相互询问:“这是在干什么呀?”小伙收起无人机后,手指着自己穿的文化衫,对围观群众解释说:“我们是在进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核查工作。”然后收拾好工具,奔赴下一个现场。“现在污染源普查都用上无人机了,真是先进!”围观群众交头接耳起来。

2018年以来,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全国各地生猪养殖场疫情控制要求特别严格,一切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养殖区域。而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相关技术规定要求,规模畜禽养殖场的普查入户和资料核实等工作必须进行现场核实。2019年5月13日国家普查办赶赴河南省安阳市滑县进行农业源专题调研,特别针对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于是便有了上面这一幕。(赵兴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星岛中文网"或电头为"星岛中文网"的稿件,均为星岛中文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星岛中文网",并保留"星岛中文网"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www.y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星岛中文网-重新发现生活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553 5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