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星岛中文网>资讯频道 > 滚动 > 正文
日本推出黑科技仪器 利用AI技术可将文字转化为声音
2019-05-06 16:5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编辑:

利用视觉辅助仪器读报纸。(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重县松阪市视觉残疾人协会日前在松阪市福利会馆内举办了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视觉辅助仪器体验会。该仪器内置 AI(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小型摄像机可将识别到的文字等转化为声音。除了盲人之外,还有40多名与行政和福祉相关的工作人员参加。大家对这一最新技术都非常赞叹。

利用视觉辅助仪器识别纸钞。(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该仪器是由以色列一家企业开发出来的,去年9月又开发出可识别日语文字的产品。将该仪器安装在眼镜框上,指着你想知道的东西即可让摄像机将捕捉到的文字、人脸、纸币、颜色和时刻等识别出来,随后将信息转换为声音用耳边的扬声器代为传达。该仪器可以储存100张人脸的信息,它可以告知你面前的人是谁。

体验者戴着安装有该仪器的眼镜,把手里的传单和报纸放在脸前阅读。虽然有时候也难以把想要阅读的文章指给摄像机,但只要触摸仪器,就可以拍摄。因此很多人笑着说:“这款机器很好用”“只要用习惯了,感觉会很方便”。(编译:于舒婷 审稿:陈建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星岛中文网"或电头为"星岛中文网"的稿件,均为星岛中文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星岛中文网",并保留"星岛中文网"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www.yj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星岛中文网-重新发现生活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553 591@qq.com